close

今天實在太開心了~因為獲得了一項寶物,讓我真的忍不住的一定要來跟大家推薦它一下!!!

我覺得是品味入門酒款,送禮也很實用的葡萄酒喔~

卡門酒莊 白蘇維翁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其實我平常是在做活動主持的工作,這一天活動一結束,客戶非常開心滿意,送了我一瓶葡萄酒!!
​​​受寵若驚的我~~~內心滿心雀躍啊!!! (因為我自己平常宅在家就是喜歡看電視,然後小酌一下)
除了啤酒之外~~我自己每次在喝葡萄酒/紅酒/白酒...等,也都會先上看看它的原產地跟介紹


P01.jpg

(好奇的我便上網查查他的來歷)
卡門酒莊-特級典藏「白蘇維翁」Carmen Gran Reserva Sauvignon Blanc
酒莊名稱:卡門酒莊
年份:2016
產地:智利
產區:雷達河谷
品種:100% Sauvignon Blanc 
酒精濃度:13%

卡門酒莊 白蘇維翁
特級典藏的白蘇維翁 來自超級明星酒莊-卡門酒莊

1850 智利卡門酒莊由克里斯汀.蘭斯創立,並且以他的愛妻·「卡門」命名(我的天呀!! 這也太浪漫
1987 卡門酒莊加入Claro集團-智利第三大葡萄酒集團。
1992 卡門酒莊建造了尖端,高科技酒窖,也開始在不同谷地產區進行多樣化經營。
1993 卡門酒莊 黃金特選發表,成為智利最重要品牌之一,也是卡本內蘇維翁指標性品牌。
1994 卡門酒莊在瑪依坡谷地的葡萄園重新發現卡門妮爾
2020 在全球近50個國家販售。在業界有超過168年的歷史。智利最具經驗的酒莊。
葡萄酒的品質表現穩定一致。

卡門酒莊也是智利最古老的酒莊釀酒經驗超過160年。在法國絕跡多年的卡門妮爾葡萄,首次於卡門葡萄園驗明正身,今日卡門妮爾已成為象徵智利的國有品種。
系列分成
釀酒師珍釀、特級典藏、前鋒、勳章 四大系列,呈現和諧且有生命力的風格,百搭各式菜餚。本酒莊居於智利首選品牌行銷全球。卡門酒莊為Wine & Spirits雜誌評選為七次年度風雲酒莊,被視為超級明星酒莊。

參考資料:卡門酒莊 (英寶洋行)

當然以上這些只是基本資料~~沒查不知道,一查才發現 特級典藏「白蘇維翁」獲獎無數
從2009年開始到2020年 都有獲得各項評比的好成績!! (獲獎紀錄實在太多~~給大家看看)

 得獎紀錄 

2016 年份

Annual Wines of Chile Awards (AWOCA) 銀牌/智利葡萄酒指南(Descorchados) 93分/James Suckling  91分/Tim Atkin 89分

(是不是喝之前應該要先拍拍手~~,能夠獲獎無數,看到後來陸續生產的年份也都得到很多世界級大獎 ,真的是很大的肯定和品質保證!!!!!)
參考資料:卡門酒莊 特級典藏 白蘇維翁 (英寶洋行)


(好啦!!我真的等不及了~~~趕快來品嘗一下)

 

卡門酒莊 白蘇維翁

酒瓶上頭LOGO撕開,非常的好撕~~(私心覺得外包裝真的很美~~~)

卡門酒莊 白蘇維翁

卡門酒莊 白蘇維翁
(整支酒~設計到連軟木塞也設計得很好好看唷~~~)
 開瓶之前我有先冰鎮,我放在冰箱裡大概是一個小時的時間,
好像也不能太冰…否則味道會鎖起來,果不其然溫度約15度左右很剛好~

特級典藏的白蘇維翁 打開後迎來的一陣香氣~~冰冰涼涼的~
好適合這個炎熱潮濕的夏天喔!!


特級典藏的白蘇維翁 打開後迎來的一陣香氣~~
打開後先聞聞看它的味道,一陣果香的氣息,
有人形容它豐富香氣如礦 因為我不知道礦石味是什麼...
我聞起來有點覺得它帶有果香清甜感,果香的味道是很明顯的~~~清爽不刺鼻,帶點醋粟與萊姆的味道。

IMG_6966.JPG
酒體外觀顏色為淡黃綠色的酒 ,是屬於優雅且新鮮清新的酒款。
(在家裡優雅小酌一下,感覺整個LEVEL UP!!!)

卡門酒莊 白蘇維翁
卡門酒莊特級典藏白蘇維翁
喝起來口感非常的順口且不刺激,順口滑入~留於口腔內的果香氣韻味會慢慢地蔓延到鼻腔中
醋栗/百香果/萊姆...等,豐富且多層次的口感香氣,韻味會持續的發酵~~~
清爽且酸度適中,香氣順口,層次分明,真的一喝入口,就讓人滿驚豔的耶!!!

飲用搭配方式,可以做為開胃酒也可以搭配海鮮、鮮蝦、魚類、白肉...等,一邊吃美食一邊享用唷~~~
或是像我一樣,如果沒有搭配美食,居家小酌,搭配些小零食,也是一大享受啊!!!!!!


最重要的是~~它 高貴不貴!! 這也是讓我覺得CP值很高 很棒得地方~!!!!!
 

卡門酒莊 白蘇維翁

認真覺得自己收到了一個很棒的禮物寶物!!
這麼棒的香氣韻味,我告訴你們~~不愛上它也很難!!!

卡門酒莊-特級典藏-白蘇維翁,真的讓我一定要好好地分享它

以上純屬個人飲用分享與紀錄^_^

更多酒莊&酒品↓↓↓

英寶洋行官網>>> https://www.usw.com.tw/zh-hant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iPei的大福好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